4/21/2008

Common abbreviations Chatting with a foreigner

gimme=give me=给我
xfer=transfer=传输
em=them=他们的宾格
thx=thanks=谢谢
happy bday=happy b-day=happy birthday!=生日快乐
dunno=dont know=不知道
kinda=a little bit=有点

例子The game is kinda hard for me.i kinda think i should get it done as soon as possible.


tho=though=虽然尽管

例子That demo was very nice,kinda old tho.那个demo很不错,虽然有点老

plz=please=请
cmon=c'mon=come on 加油/别吹了/快点/起来(这个词意思太多了,不赘述了)
suka=s ucker s uck(吮吸),er(表“人”),吮吸的人...没天真到无邪的人都能明白了。
enuff=enough=足够
hax=hack=cheat=作弊,说谎(很地道时尚的词,老外用的比较多)
ty=thank you 原本用的不多,不过现在又开始兴起来了
conn=connection=线路,网络,网络类型 (例句:what conn do you have? / cable )
asap=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
imo=in my opinion 我认为
smh=shake my head (摇头叹气)
dayum=damn=dang
ttyl=talk to you later
b/c=because
j/j=j/k=j/p=just joking, kidding, playing (开玩笑)
w/=with
w/o=without
holla=来和我讲话,also, holla at yo boy, holla at yo girl etc.
atcha=at you


DIY:Do It Yourself的缩写,自己动手做的意思
SOHO:Small Office Home Officer的简称,意思是“在家办公”。
C U/c ya :See You的缩写带音译,
I C:I See的缩写带音译,我知道了
FT:分特,Faint的缩写,昏倒、晕厥之意。
SP:support,支持。
LOL:Laugh Out Loud,大笑。
KFC:Kill fu*king customers。
PK:player kill。
BTW:By the way,顺便说一句。
BRB:Be right back,马上回来。
TTYL:Talk to you later,回头再谈。
BBL:Be back later,过会儿就回。
PPL:people,人们。
PLZ:please,请,也有缩写成PLS
R U OK:Are you OK?
IOWAN2BWU: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
M$ULKeCraZ:Miss you like crazy
CUL8R:see you later
IMHO:In my humble opinion
asap:as soon as possible
for:4
2:to
u=you
ur=your

No comments: